三種得到球員信任的方式
2018/10/18

    相信球員只要開始信任教練就會使球隊產生非常正向的效益,如同馬刺隊教練Gregg Popovich所說的一句話:「你必須讓球員覺得你關心他,因為彼此的關係是建立任何事物一切的根本。」要建立與球員之間的信任是需要長時間的經營,你不能只與整支「球隊」建立信任,而是要從「個人」開始真正的關心、了解並且有耐心的教導球員,以下整理了三種方式來幫助你建立與球員之間的信任。

一、了解球員在球場以外的大小事情

    如果教練不深入了解球員的個性、興趣、背景以及生活大小事情,球員與教練始終會隔閡,教練可以在練球前後與球員聊聊今天上課的狀況、或是過問最近的近況,讓球員真正感受到教練有在在意他,另外球隊的團體活動更是可以加深團隊的緊密度,可以在練球之餘帶球隊的成員去看電影、聚餐等,讓球員們視為球隊為一個家庭,同時會慢慢了解教練的用心。美國大學教練Thad Matta說過:「千萬不要畏懼讓你球員知道你有多在意他們」,當發現球員有狀況時,試圖了解並幫助球員面對問題或是解決問題,相信球員會非常感謝教練。找我訓練的人,練完球後後續我還是會追蹤他們訓練的狀況,甚至會深入了解他的背景、生活狀況等,這讓我得到不少他們的反饋,加深彼此的連結性,讓他們更信任我。

二、不隨意說出承諾

    球員對於教練所說的話都會放在心裏,所以教練不應該說出他執行不了的事情,甚至給予承諾。例如當球員在比賽後,發現板凳球員非常失落,而跟球員說下一場我一定會用你,然而下一場教練卻無法照著所説的話執行,這樣會使球員的期望落空,並對教練的話語失去信心。當此問題接連發生,球員對於教練所說的話就會產生不信任感。

三、教練自主管理

    對於我而言,好的教練需要在要求球員之前要求自己,例如要求球員在練習的幾分鐘前到達球場準備,就必須一定要做到相同的事情,生活瑣事都由教練當球隊的領頭羊,以身作則要求球隊成員。教練對於訓練的投入程度,球員都感受得到,假如教練是在沒有準備計畫的狀況訓練球員,長期下來球員會開始失去教練專業上的說服力,這樣會降低球員的信任感。如何從球員與家長取得多的信任感,教練專業度上的提升,不管是個人進修、更新訓練方式以及帶隊成績,隨著時代都需要持續地進修學習,累積教練對外的可信度

    Team EMPOWER 是以團隊進行訓練,不單單只是訓練營,而是要與球員、家長們有更近一步的連結,不只打造球員們的技術,同時創造另一個家讓他們能安心且開心的訓練與比賽。

Resource: https://www.basketballforcoaches.com/earn-players-trust/ 

 

 

分享:
近期活動
2024 暑假籃球訓練營 全面引爆💪
暑假期間 引爆你的籃球夢🔥
台北、新北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、高雄、花蓮
台南猛牛 青少年社區籃球俱樂部 U12 選手招募中!
每週六 14:00~16:00|固定訓練
永華國民運動中心(台南市中西區中華西路二段30號)
2024 Team EMPOWER 青少年籃球俱樂部 雙北、新竹、台中 全面招募中!
全台組隊、每週訓練、每月比賽
雙北、新竹、台中
2024 EMPOWER WONDER 台北太陽&台北水星 熱愛籃球的妳! 一起來練!
台北太陽:每週日14:00~16:00 & 台北水星:每週日 12:00~14:00
台北太陽:中山國中星耀樓 & 台北水星:開南中學
青少兒籃球訓練俱樂部-- 台中選手招募中
台中鯊魚|週日9:30~12:00 | 南屯運動中心|
台中暴龍 U12|週六12:00~14:00|長春運動中心、台中暴龍 U14|週六16:00~18:00|長春運動中心
EMPOWER RISE 青少年籃球訓練(15歲以上)
加入最適合你的球隊、接受高強度的訓練、享受高張力的比賽
台北|建安國小、開南中學、靜修中學 新竹|光復中學
EMPOWER SPARK 青少年社區籃球俱樂部
分齡球隊、徵選入隊、高頻率賽事
台北、台中、新竹、台南、高雄
Rookies 兒童基礎籃球課程(6-10歲) & Titans U8 兒童籃球俱樂部(8歲以下)
Rookies 每週日早上 10:00~12:00|Titans U8 每週六 14:00~16:00
建安國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