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GM日記】Team EMPOWER——成長的意義

自去年九月常態改版、推出Team EMPOWER後,擔任台北戰狼隊的GM已超過半年,雖然也迎來不少新學員,不過大部分的成員,都是從去年就開始參加的固定班底,自然而然認識較深、對他們的成長也特別有感觸。在四月底新竹客場進行的對抗賽中,其中兩位學員讓我留下深刻印象。兩位都是U15的球員,一位是勇吾、一位是家恩。

曾經在【學員側寫】Passion conquers all.一文中,簡單描述過勇吾的狀況與故事。第一次在暑假訓練營見到勇吾時,就見識到勇吾對籃球的熱情和投入。經過Team EMPOWER的磨練後,勇吾的認真不減反增,不僅會為自己制定訓練計畫,並且嚴格要求徹底落實。

勇吾在新竹的對抗賽中,比起第一次比賽時,表現更加沈穩,懂得與隊友溝通、互相配合,並在比賽中善用訓練的內容。面對勇吾大幅度的進步,媽媽笑說,「因為他每天都早上五點就起床去訓練!」貫徹執行訓練計畫,才得以嚐到進步的滋味。

而家恩是從 Team EMPOWER尚未改版前,就持續參加常態訓練的學員,累積超過一年的時間,在學期間的假日,到板橋運動中心或是北安休閒運動會館,參與EMPOWER 的常態訓練。從一剛開始基本動作還不純熟的國小生,一路慢慢成長,到現在已經可以運球突破,找到空檔出手,並且強勢地與他人競爭。不過家恩的進步,仍舊碰到瓶頸,那便是「練習的成果無法在比賽中展現」。

從去年九月Team EMPOWER第一次的對抗賽開始,家恩因為比賽經驗較少,一剛開始還不適應比賽的強度,也較不了解在比賽中的狀況應該如何應對,加上比賽的緊張感造成命中率降低,不難看出家恩的挫折。爸爸從旁不斷鼓勵家恩,而家恩也在一次又一次的對抗賽中累積經驗,漸漸找到比賽的感覺。四月底在新竹的對抗賽中,家恩在中距離出手多次命中,也不斷努力防守,深刻感受到家恩的蛻變,看著家恩終於能夠笑著走出球場,身為GM,不免為家恩的成長感到驕傲。

除了勇吾和家恩外,每個學員都按著自己的步調,一步、一步的進步中,我們能做的就是提供專業的訓練和安排更多比賽的機會,讓沒有機會參與校隊或正式訓練的學員,累積不同的經驗,不僅是為了學員的球技,相信這些勇於克服和堅持不懈的經歷,也能幫助學員未來有更多勇氣去迎接不同的挑戰!

分享:
近期活動
2024 暑假籃球訓練營 全面引爆💪
暑假期間 引爆你的籃球夢🔥
台北、新北、新竹、台中、台南、高雄、花蓮
台南猛牛 青少年社區籃球俱樂部 U12 選手招募中!
每週六 14:00~16:00|固定訓練
永華國民運動中心(台南市中西區中華西路二段30號)
2024 Team EMPOWER 青少年籃球俱樂部 雙北、新竹、台中 全面招募中!
全台組隊、每週訓練、每月比賽
雙北、新竹、台中
2024 EMPOWER WONDER 台北太陽&台北水星 熱愛籃球的妳! 一起來練!
台北太陽:每週日14:00~16:00 & 台北水星:每週日 12:00~14:00
台北太陽:中山國中星耀樓 & 台北水星:開南中學
青少兒籃球訓練俱樂部-- 台中選手招募中
台中鯊魚|週日9:30~12:00 | 南屯運動中心|
台中暴龍 U12|週六12:00~14:00|長春運動中心、台中暴龍 U14|週六16:00~18:00|長春運動中心
EMPOWER RISE 青少年籃球訓練(15歲以上)
加入最適合你的球隊、接受高強度的訓練、享受高張力的比賽
台北|建安國小、開南中學、靜修中學 新竹|光復中學
EMPOWER SPARK 青少年社區籃球俱樂部
分齡球隊、徵選入隊、高頻率賽事
台北、台中、新竹、台南、高雄
Rookies 兒童基礎籃球課程(6-10歲) & Titans U8 兒童籃球俱樂部(8歲以下)
Rookies 每週日早上 10:00~12:00|Titans U8 每週六 14:00~16:00
建安國小